【法律人说】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二十周年院庆讲座暨第二十四期“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 地方立法的探索与实践——以上海市为例

发布时间:2024-04-01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

2024322日,由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地方立法和公共法律事务研究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四期“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于公共教学楼101多功能厅举行。本期讲坛也是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法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的首场学术讲座。

本期讲坛聚焦“地方立法的探索与实践”,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处长林圻博士主讲,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法学院副院长姜宇副教授主持。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级主任科员林晖,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子金,基层立法联系点南靖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法制股股长刘凯超,办公室副主任吴雅萍,基层立法联系点金源社区法律顾问、漳州市中门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振彬等莅临现场。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副教授、法学院地方立法和公共法律事务研究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雪琴副教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宗雷老师、法学院教师张卫容副教授、许楚旭博士、董育辰老师、辅导员梁达鑫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期讲坛。

在讲坛中,林圻博士以其丰富的立法工作经验、深厚的学术理论积淀,就“我国的立法体制与地方立法的发展”“制定地方性法规的主要制度机制和前沿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地方立法工作的真实图景、有效机制和前沿问题。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地方立法实践中的难题应如何应对”“立法周期与现实迫切需求间的紧张关系当如何化解”等问题向林圻博士进行请教,林圻博士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一定要打好基础,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期待同学们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罗芳书记为林圻博士颁发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法律人说”高级法律讲坛主讲师聘书并赠送纪念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期讲坛让其获益良多,更加坚定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开展社会实践,争取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宣传中心 周思涵 蔡宜静 汤子杰

摄影:宣传中心 陈雨 杨怡杰 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