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学者茶座之廿载风华:法学院再出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

202447日下午,法学院于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廿载风华:法学院再出发——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第十二期学者茶座。此次研讨会由法学院副院长王思杰教授主持,特邀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文明史研究院院长何勤华教授主讲,法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深入探讨。

会前,可达鸭直达导航永久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于主楼群会客厅与何勤华教授会面。双方就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

研讨会伊始,法学院副院长王思杰教授开场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概述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随后,法学院副院长姜宇副教授对法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进行简述,并指出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的挑战。

何勤华教授基于对中国法学界前沿动态的深刻洞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指出当前四大研究热点并强调了相关法律修订工作的重要性。

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副教授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了该专业与法学专业的融合发展问题。何勤华教授从数字行政、比较行政、历史行政三个视角提供了独到见解,为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启示。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副教授针对考取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的问题,向何勤华教授寻求指导。何教授建议学生们早定目标,早做准备,深化专业知识学习,同时重视外语能力提升和外文文献阅读习惯的培养,以增强综合素质。

法学院地方立法和公共法律事务研究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雪琴副教授、张慧敏老师等也向何勤华教授请教了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与实践及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何勤华教授也一一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本次学者茶座渐进尾声。何勤华教授与法学院教师们合影留念,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刘宏灵 汤子杰 蔡宜静

摄影:陈玥彤 陈雨 陈巍心